close

3/02  孕婦飲食需控制....飲料/甜食 BYE BYE...哭泣ing...妊娠糖尿沒過...好可惡啊

3/18 孕婦最近每早都缺鈣抽筋很嚴重...

3/25 36W感想,肚子好大好累,好想趕快卸貨,很多人讓位給我坐,真正感心啊!! 上班時肚子沒事都在跳舞...感覺蠻好笑的..

4/16 陳咩咩...你乖一點不要在阿爸爸不在家時蹦出來,不然媽媽會給爸爸一輩子白眼....

4/17肚子是我在挺,小孩是我在生,等我老公從上週進香回來就算了,現在又要等我公公進香回來再生小孩是怎樣...

       每個人都跟媽祖求要我晚點生,當我是什麼啊,我女兒想何時生就生,不要一直跟神明求好嗎,暗...

      老娘昨天起床尿尿6-7次,沒事就宮縮...凸指...最好話不要給我隨便講講,我會非常不爽

4/22 內診說有開1cm,應該最近幾天會生吧....good

 

4/23 AM3:00 忽然醒來,感覺身體裡似乎有啵地一聲...然後有蠻多水流出,心想應該是羊水破了吧

       跑去上廁所看水流得蠻多地....開始準備待產物....洗頭洗澡完後,叫豬頭起床..說我破水要生了

      他一副沒醒狀,順便打電話跟我婆婆說我要去生小孩..要把阿祺祺坐計程車送去婆家...

      阿祺祺醒來吵著說「他也要跟我們去」昏倒,我們當然好說歹說勸退...順便把咩咩送給他的禮物

     拿出來給他「媽媽去生妹妹...媽媽不在時候,你就玩玩具,晚點生完,你再過來」

     我公公大甲進香中,還沒回來...

 

     AM4:00 到婦幼醫院待產室....驗羊水試紙...確定破羊水入院待產...

     蕭醫師的產婦都要灌腸,待產房的免浴馬桶有沖熱水好舒服,這次有忍比較久才衝去廁所

     洗屁屁...洗屁屁...屁屁用水洗....破羊水後怕感染,最後一次下床了....上網ing

 

    AM6:00 吃完早餐,似乎開始比較有痛感....還在上網ing...

    生平第一次使用尿盆...就獻給婦幼...其實不太習慣用啊...尿了很久才尿出來...

    有個豬頭發文FB說要開始生產,要加油...FB朋友有回文...豬頭開始回電話...

    老娘痛得要死,豬頭有空講電話,叫他不准再講電話...手要借我抓啊...

  

   AM7-10:30多 蕭醫師來說疼痛指數不夠,又被護士打催產點滴....陣痛開始加遽....

   護士打點滴弄不好,又換另個護士來重打,打個點滴,我就沒事被戳三針...ORZ

   持續陣痛翻滾...護士沒事就來看開指...開得似乎有點慢....又被人工破水....

  人工破水後...又痛到最高點...忍受不了時,心裡開始軟弱...

  他媽的...真痛...為什麼痛這麼久啊...好想打無痛...跟豬頭說「我好痛...我有點想打痛」

  請護士來看開指...他說有開到四指...可以準備進產房...第二胎產程比較快...

  所以要先進產房準備...把病床推進產房

 

 AM10:30後 聽說今天生意很好,產房全滿...我是產房待產的第三位...但卻是小孩生最後的...

 進產房時,蕭醫師剛接生完BB,結束後,他說要下去一下...就拋下我了啊...討厭..翻滾ing

 在產房開到四指後,陣痛開始時,要使出吃奶的力氣...把小BB擠出來...但開指速度沒有很快...

繼續擠小BB...旁邊的護士說我的肚子似乎偏左歪...叫我陣痛時跟他說...他要幫我把肚子推成正中間...

就這樣一直擠小BB,護士說很好...要繼續努力擠小BB...終於有看到小BB的頭...我覺得時間過得好慢

為什麼我生個小BB要生這麼久咧...我生阿祺祺時好像上產台,擠個幾下就出來了,為什麼我現在生得

這麼累...又累又痛地....

AM11:00 蕭醫師終於回來了...和護士討論我的肚子是偏左歪,開剪用真空吸引把小BB吸出來...

又再用力擠小BB後...小BB終於出來,但哭聲微弱...臉色發紫..豬頭進來...蕭醫師說「正常小BB應

該是頭部朝下順產臉部朝下,但我女卻是臉部朝上,生產當中可能喝了很多羊水,血氧濃度偏低,

沒什麼大問題,但還是要送去中度加護病房觀察,去照肺部X光看有沒有水肺...小BB拍完照後就被

進病房...很久沒看到她....媽媽好傷心...老娘生完小BB後,覺得為什麼還是肚子好痛...不知道在痛

什麼鬼的....不是生完就沒事了...為什麼還在肚子痛咧...子宮收縮...護士說我都是一肚子尿....

幫我排尿後,整理完畢後,把我推出待產室...

 

AM11:30後我婆婆+阿祺祺好像快11點時就來待產間等媽媽...我老公說我生小BB生好久,護士來

來回回進來好多次,比我後生的產婦都出來了,我還沒出來,他很擔心...求媽祖保祐我們平安無事

到等待區後,跟護士說我要單人房,老娘沒打無痛就是要來住單人房的啦...吃完瘦肉湯後,覺得我

應該要去尿尿實習護士去問護士,護士說我有幫你排尿咧,你應該沒尿尿...但我還是說我想上廁所

,我OK...拿著點滴架...豬頭+實習護士扶著我去廁所尿尿,但是真的沒有尿尿啊..ORZ...護士說產

婦沒這麼快起床的啦...

 

阿祺祺在旁邊很多話,問東問西地說「妹妹為什麼這麼小隻」我問說妹妹有可愛?? 他回有可愛啊...

我婆婆說他都不睡覺..後來有睡一下,吃飽飯就說要來看媽媽...所以快11點就來了...保溫箱推出來時

阿祺有看到妹妹...終於有等到病房休息後..護士說我有點發燒,叫我多喝水洗澡要降溫,說如果到晚

上還發燒,就不能餵妹妹,我很努力地喝水有降溫,但等不到叩我上去餵奶,說妹妹血氧偏低要觀察

,肺部X光照片沒問題,現在只能喝配方奶,不能喝母奶....

 

豬頭跑進跑出地要補貨,棉被牙刷,他沒帶齊...還要回家打掃房間、阿祺單人床要進來...

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我一人待在病房...我媽/我哥/我爸有時會來陪我,第二胎就很少人來探房...

豬頭還帶阿祺去中正紀念堂看海棉寶寶特展+阿兵哥操槍術...

妹妹只有PM19:00才能去加護病房看她...我又沒認真擠奶...也不想擠啊...我婆/我媽煮鱸魚湯+香菇

雞湯來,沒有人肉喝奶機吸奶...開始脹奶...胸部有點痛...用針孔收集初奶給妹妹喝...心情鬱悶想東想

西,我想妹妹,我奶奶痛我想抱妹妹,豬頭跟護士商量說「媽媽很想小BB,到現在都沒抱過小BB,

可以抱小BB」護士同意讓我抱小BB..我就癡癡地看著小BB...還錄影拍照...第二天又想去抱小BB,

因為是假日他不給抱,說上次是因為媽媽沒抱小BB所以才通融我,說明病情,但我皺著眉頭...表示瞭

解,但護士說我的臉很凝重看不出反應,問我懂不懂..我懂,但我還是想看小BB,想抱抱她,希望她

平安無事...住院第二天護士說妹妹狀況有比較好,可以出保溫箱,但還是要觀察1-2天才能出院...

住院第三天出院後,我脹奶痛,又花錢錢,請通乳師來通乳,妹妹4/29通知可出院...

很開心地把妹妹領回家....開始坐月子

  
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eny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